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考研记|圆梦东南大学、考研厦门大学,看他们有怎样的“独门秘籍”

时间:2018年08月08日 20:57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2014级数学与数量经济学院

金融数学 李泽国

 

2018年,李泽国以政治78、英语86、经济类联考128、专业课129,总分421分的成绩考入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

选择

提及择校,李泽国说厦门大学的金融和会计学科实力都很强劲,而且他也有去南方生活一段时间的想法,于是报考了厦门大学的金融系。他建议研究生要先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再选择学校,专业这可能是一生要从事的行业,如果自己不喜欢则很难有所建树。在选择学校时,首先要对自己的学习能力有清楚的认识,其次要尽可能地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目标学校的专业信息,同时他提到报考在一线城市的学校也会为今后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

方法

李泽国按学科为我们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

 

● 英语: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前期,可以阅读94年至04的阅读理解真题,记忆单词以及长难句;中期,读一读较难的题源外刊;后期,做05至17年的真题,不用写作文;最后的一个月,准备大小作文。以大作文为例,先选择十篇左右的优秀例文,将文中的结构摘取出来再整合为自己的模板,之后运用自己的模板写作5-10篇。写作文时,建议购买标准答题纸写作。

● 政治:政治九月开始就可以,选择题建议题海战术,做一做肖8、肖4、米3+1、蒋5,任4的选择题,可按上述书目顺序循序渐进地做;大题重点背诵肖4和辅导机构的最终押题

● 专业课:可依据自己目标专业的实际情况,结合他人建议以及历年真题选择书目阅读。主要是要先将收集到的书目通读2-3遍;其次将历年真题里考的内容和自己认为会考的内容整理誊写在笔记上,他当时整理了约250页A4纸;在考前的最后2个月里,背诵自己整理的笔记和当年的金融经济时事

复试

(厦门大学)

针对复试,李泽国认为首先要向考上的学长学姐搜集足够的复试信息;其次要摆好心态,无论初试成绩如何准备复试都要全力以赴。在中文综合面试前,养成看时政新闻的习惯,每天都可以浏览一些多方面的公众号,看名家评论文章;回顾自己大学学过的重要课程,也了解目标院校研究生一年级的课程设计,尽量学习全方面的知识。若有英语口语面试,可以使用英语流利说等英语学习APP,与考研的同学一起练习,和外国留学生交流。平时的学习中也要积累经典的翻译句型和各类专业课本上的单词搭配。

 

考研之路

焚膏油以继晷,恒兀兀以穷年考研之路漫漫
加油吧,财大人坚持,必将有收获


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出品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