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考研记|圆梦东南大学、考研厦门大学,看他们有怎样的“独门秘籍”

时间:2018年08月08日 20:57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考研

心向往处即远方

心有所向

便执剑向天涯

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子商务 安祺

 

2018年考取东南大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

对于毕业后的选择,安祺主要是在工作和考研之间权衡,他觉得自己对于大学四年时间的利用并不是很好,知识面广度和深度还都不够,想要继续提升自己,所以选择考研。


选择

(东南大学)

在考研专业的选择上,计科院出身的安祺也有过迷茫。大一大二时他对学习也曾抱“不在乎”的态度。

大三时,接触选修课和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后,他还是决定选择计算机方向的研究生。

安祺说,专业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兴趣。自省之后,明确自己的规划,就算很模糊,也有利于选择专业。

方法

(安祺的课程安排)

安祺特别强调了数学的重要性,同时他也提醒同学们注意备考方向上不要出现偏差。他说,自己平时难题做的太多,浪费了不少时间精力,真题出现过的偏题没有涉猎,导致在考场上遇到未见过但是真题出现过的题型时,浪费了大量时间,影响心态。

在精确到每一个小时的时间安排上,安祺也很有自己的打算,他分享了一张考研各个时期的时间安排表。


共勉

安祺不推荐疯狂学习,也不推荐因为知道自己懒所以自己逼自己。但每个人都应该明确自己什么时间应该干什么。他说:“大一大二,不想给自己压力,享受下大学生活,我觉得OK,大三大四,轻轻松松上完,找了工作,我觉得也OK,但是老是不自己动手,自己的规划都懒得想一想,这样对自己很不负责任。”

他认为,大学四年中与提升知识同等重要的是提升自己的思想。可能这门课学过考完就忘记了,但是老师讲课时为我们灌输的这门课的思维方式,这门学科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应该多思考,这才算得上真正会学习的人。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