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宣阵地 > 青年窗口 > 正文

校学生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09:36来源: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作者: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点击:

1110日晚,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年学生中走心、走实、走深,引导全校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校学生会全体成员在燕山、圣井、舜耕三校区参会。

圣井校区

舜耕校区

燕山校区

会上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校学生会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习、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发挥好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带头作用,锤炼意志品质,磨炼责任担当,锻炼素质能力,时刻牢记学生会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不断提升服务广大同学的能力水平。

校学生会成员学习感悟

校学生会秘书处 王子微

新时代十年我国取得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这一切成就的取得,都让我为自己是一名成长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而由衷自豪。今后,更应树立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牢记民族复兴大任,以奋斗为楫,激扬青春之舟。

校学生会宣传部 郑开泰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新作为、新贡献,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的目标定位,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宣传部 胡诗婕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既要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要紧紧抓住宝贵的青春时光,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过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文体部 尹宪越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引领新时代、开辟新征程具有重大理论与实践意义。研讨会让我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建立新中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艰辛与不易。踏平坎坷成大道,高举伟大旗帜不动摇。作为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祖国这艘巍巍巨轮的前行贡献自身力量。

校学生会合作发展部 郑佳临

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前途光明、任重道远。面对风险挑战,新时代青年更需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自觉肩负历史与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努力为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学生会权益部 马金明

当代中国能够取得如此辉煌伟大的成就,归根到底,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校学生会的一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明悟共青团初心,肩负起国家未来发展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学术部 孙清

青春奋斗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作为校学生会的一员,我会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下一阶段,校学生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引领全校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服务学校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