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宣阵地 > 青年窗口 > 正文

十九大专题 |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时间:2018年07月30日 08:59来源: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社会各界更加积极响应“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口号,我们优秀的财大青年们也用行动践行着十九大精神。

学·担当负责的榜样力量

“大智之星”齐鲁学子奖学金大学组·榜样奖获得者卢辰昊

“真正的榜样是那些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人们。当我看完十九大,我脑子里只有一个词,自豪,为我们祖国繁荣昌盛的今天所自豪,为有这样一群人为我们祖国殚精竭虑而自豪,为我们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自豪。不忘初心,方得姶终,是我对十九大最大的感触,这次主题的第一个词就是‘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十八大以来我们的成就有目共睹,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国号’ 巨轮破浪前行,十九大则开启了更加辉煌的远航。”

我资助了一所小学,沂水县高庄镇中裕小学,这儿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常年见不到自己的父母,学校的条件也比较艰苦,所以在我得知获得奖学金时是非常欣慰和高兴的——可以为学校再做些贡献。其实很多同学把我当榜样实在是谬赞,榜样既是成绩也是责任,是对自己的肯定,也是对未来自己最好的标榜,承载了太多期许的目光,怎敢轻易辜负,未来会继续努力!”

   “我们青年学生,要主动学习新的理论,深刻理解思想内涵,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我们要切实结合实际,我们青年大学生,在收听收看直播过程中,可以将报告的内容和我们自己的专业知识联系起来,像我作为管理类的学生,对于总书记报告中关于收入分配不平等和争取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内容,自认就会引起我更多的思考。我们要把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当中,作为为青年大学生,关心祖国发展,关注民族复兴,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

研究生会主席丛昊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那些铿锵的话语让我为之振奋、备受鼓舞,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作为国家的新生力量若有理想、有担当,我们的国家就有希望。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做一个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青年——有本领就是在平时的学习中刻苦钻研,严格要求自己,充实自己,用实力去承担社会的责任;有担当就是融入社会、投入社会,不断地奉献于社会。”

学生会主席李尚鸿
   “我们正处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奋斗期,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必须将个人的梦想与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树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展现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学生会主席,我应该坚定不移信念,选择积极的奋斗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每一件事,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做好各项学生工作。我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给予学弟学妹们前进的信念和动力,最大限度的实现人生价值。新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坚毅砥砺前行。”

做·努力奋进的有志青年


公共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1601班 周金鑫

“十九大是一个新的里程碑,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新时期作出的一个重要报告,是对新时期的发展作出的重要指示,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新时期的光明前景,为未来的发展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方向。”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服务外包)1702班 侯乐祺

“在开幕式的那天,我与舍友共同组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听到习近平说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的内心激动不已,且对自己的未来更加有信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新的时代,新的宏伟蓝图已绘就下一站的中国。我很期待新的时代与新的变化,我也会时刻领会十九大精神,愿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会计学院 财务管理 1704班 邢上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了十九大以后,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行百里者半九十,我坚信中华民族经过艰苦奋斗后必会成功。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让我们共立愚公志,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