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三千计划”启动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年03月14日 15:30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明确学校“三千计划”具体要求,有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313日晚,公共管理学院于5号教学楼206教室开展“三千计划”启动会暨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实践创新部部长宫茂茹主持,往届优秀调研团队队长张雨涵、钱任栋做经验分享,2023级全体学生参与。

副部长刘潺从“三千计划”的内涵与指导思想着手,详细讲述了实践类型、评审规则、选题内容、注意事项等,并重点对三千计划的流程及评分标准进行详细的介绍。

副部长丰清照从队长、队员两重身份角度上入手,分开讲述如何更好的参与三千计划,从立项准备、确定选题、问卷设计、实证分析等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团队中的分工,一定要始终坚定“一个都不掉队”的团队理念。

竞争视角下耕地非粮化的演化逻辑与管控策略研究基于山东五市调研团队队长张雨涵,从项目经历展示了个人介绍,并就相关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心得体会。她将三千计划流程分为前中后期详细介绍,着重强调了选题立意、社会调研、成果转化等过程,鼓励大家将“三千计划”成果转化成其他竞赛,同时进行新项目的思索和创新,锐意进取,守创相融。

福利多元视角下困境儿童的协同治理与惠普保障调研山东团队队长钱任栋,向同学们分享了成员深入山东多地区,体察风土人情与社会风貌,真切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和惠普保障的成效。其团队调研脚步遍布了山东多地且取得了丰富的表彰荣誉,他给大家分享了选题、实践调研、报告结项等多方面深层次的经验,同时以图表结合的方式清晰明了的展示具体的调研流程图,鼓励大家在实践观察中获取真知灼见,韧者笃行,韧则行远。

此次三千计划启动大会的顺利召开,有效传达了往届同学的优秀经验与调研技巧,有助于促进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实践与创新创业的顺利高质量开展。自今年校团委三千计划工作启动以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与团委高度重视,对学生三千计划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接下来,公管学子将在假期实践项目中学思践悟,知行相长,在新一年新征程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