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活动宣讲成功举办

时间:2021年10月25日 17:59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

1022日晚,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会科创部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和互联网+活动宣讲于8102成功举办。科创部副部张蕊,干事郎晔、庞瑞华、游磊组织宣讲,公共管理学院20级、21级部分学生参加。

科创部干事郎晔负责“挑战杯”活动的宣讲。首先郎晔向大家介绍“挑战杯”活动的五个组别,分别是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然后提出了对于参赛项目的具体要求。第一,郎晔强调了参赛者对于项目的注册与申报过程的几点要求,第二特别强调了提交材料的过程与时间节点等问题,第三提出参赛形式的具体要求,最后明确了最终的截止时间与对接任务。接着郎晔同学详细介绍了具体的赛程安排、参赛赛道及组别。最后对比赛材料进行了明确要求。

接着由科创部干事庞瑞华、游磊为我们介绍山东财经大学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活动的具体内容。宣讲分为三个部分:赛程安排、比赛赛道、比赛材料及要求。比赛于20223月中旬到四月开始,由高校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组成,结合创新、公益、市场于一体,充分展示参赛选手思维的创造性,产业的可持续性,目光的长远性。

最后由科创部副部长进行宣讲总结。“挑战杯”的举行,不仅有助于激发大学生的创业兴趣与技能,而且可以促进大学生同社会接轨,在更大的平台的支持下,完成自我价值的实现。这不仅可以提高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创新信心,也有助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丰富精神文明建设,积累更充足的社会经验,提高公共管理学院学生的就业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