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圣泉书院掀起“伟人热”与“数据潮” ——圣泉书院推出第二期思辨式活动之“述往追来”特色读书会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2:44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2024411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圣泉书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活动--“述伟人职业成长之足迹,追专业前沿推进之轨迹—未来十年,我携理想与你‘对话’”。这次活动深度挖掘了《品读诗人毛泽东》中的革命精神,并结合《电商数据分析与数据化运营》的前沿知识,在电子商务大类同学中引发了一场思维的碰撞。

活动伊始,电子商务系主任苏玮老师对电商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和应用前景进行了讲解,涵盖从基础理论到实践技能的全方位内容,帮助学生建立起扎实的专业基础。这不仅让同学们对电商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和应用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还激发了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

随后,王培信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伟人毛泽东在其诗歌作品中所蕴含的深刻思想和崇高精神。在他的引领下,同学们围绕“毛泽东诗词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启示”及“如何从毛泽东诗词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上台与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气氛更是热烈高涨。此外,同学们还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例如,“如何更好地将毛泽东的革命精神融入到大学生成长成才之路中”,以及“如何利用数据分析技术提高电商运营效率”等,这些问题充分反映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思考和期待。

许多同学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不仅深入了解了毛泽东的革命精神,还对电商行业的未来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同学们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

该系列活动由我校“多触角两栖式”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室承办。每场活动都由工作室及专业课老师事前精心策划,并选配精干老师现场引导,认真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