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 正文

山东大学MEM项目主任王磊为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研究生授课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12:39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2024413日上午,山东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主任王磊副教授应邀为学院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2023级研究生同学进行了专题授课,授课主题为《项目管理的底层逻辑与认知转化——解决问题的方法论》。

课堂上,王磊老师用生动的语言结合生活实例讲述了应对任务压力的三大策略,引导同学们理解结构性失效的内涵,并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正确思维逻辑。其次,王磊老师介绍了在项目管理过程中制度环境构建的底层逻辑,结合真实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资源与制度在项目管理过程中的重要性。最后,王磊老师以一个智能医疗工程项目管理案例为例,理论联系实际,带领同学们探索在硬性技术上实现柔性创造的可行性方法,使同学们对如何应用学习的方法解决问题有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授课氛围轻松愉快,不仅帮助同学们夯实项目管理的知识基础,提高了同学们解决项目管理问题的兴趣,并且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问题的合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