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统计学院 > 正文

统计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两金”项目申报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1:47来源:统计学院 作者:统计学院 点击:

为更好地推进学院科研建设工作,做好2022年度两金项目申报工作,调动学院教师科研工作积极性,学院于20211118日在燕山校区15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总结暨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部署大会。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郑磊教授出席启动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副)主任、教授委员会成员、近五年入职的青年博士以及有意愿申请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统计学院院长李国锋教授主持。

郑磊在开幕辞中肯定了学院在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中所做的各项工作,指出本次动员大会的主要目的旨在调动全院师生参与高水平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并预祝学院在学校、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的大好形势下在2022年的两金项目申报中取得更好成绩。

统计学院副院长田金方教授首先传达了学校科研工作暨国家“两金”项目申报启动会会议精神;接着分析了2021年学院科研工作总体情况,指出了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随后在总结2021年学院申报“两金”项目经验的基础上,详述了学院2022“两金”项目申报组织方案,对2022两金项目申报工作按照各环节时间节点进行了具体部署。

李国锋在申报动员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院过去四年取得了13项国家基金课题的好成绩,并着重提出了2022年国基申报工作要求。他指出要做好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必须做到:超前谋划、精心打磨、持续跟进,同时指出学院将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不遗余力地提供支持与服务,接下来学院还会针对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开展一系列活动,精密组织论证,超额完成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努力实现科研兴院的目标。

本次启动会标志着统计学院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各系所需按照学院对国家基金项目的工作安排,有序推进此项工作,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力争在2022年的国家基金项目立项上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