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统计学院 > 正文

统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时间:2021年11月28日 17:11来源:统计学院 作者:统计学院 点击:

为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2021年11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统计学院1502会议室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进行了集体学习。专题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磊主持,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与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公报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上,党委书记郑磊带领参会人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详细的解读。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的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划时代的重要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基础上,以更宏阔的视角,从五个方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这五个方面的概括,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关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和马克思主义、世界社会主义、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党委书记郑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报告的重要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充分认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的坚实步伐,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的显著成效,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的扎实进展,充分认识统筹“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取得的突出成果,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明显成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定海神针”。党校全体党员教师,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所学精神落实到干部的教育培训中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