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真情切意授经验,踔厉奋发创未来——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1届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7:28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公管学子科学规划,高效备考,411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邀请到2021届优秀校友王超同学回到母校进行经验分享,本次分享会于圣井校区8128会议室召开,由学工办主任张辉主持,2021级行政管理创新实验班全体学生参加。

张辉首先讲述了近几年严峻的考研、考公和就业形势,结合实际情况阐述了当前毕业生的疑惑点和困难点,并向学生们介绍了王超学长的学业发展历程,希望学生们通过此次分享会打破信息壁垒,明确努力方向,激发奋进力量。

王超系2017级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本科生,2022级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目前已考取济南市章丘区自然资源局选调生。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恩师,王超首先对于母校的培育、恩师的教导和挚友的鼓励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接着,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王超回忆讲述了自己在我校备战考研和在中国人民大学求学的经历。他从目标院校与专业选择、学习时间安排、调整应败心态等多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在目标院校与专业选择方面,王超认为“方向的选择”是关键的一步,这决定了长期的备考是否“劳有所获”。在“学校”“专业”“地区”的选择上,他将层级较高的“学校”置于首位,选择了风险更小的新兴专业。王超提醒大家,要做好大量的信息搜集工作,综合研判,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位置。

在学习时间安排方面,王超强调,备考应该是一个既“紧张”又“轻松”的状态,王超自明确方向后,便投入到“日复一日的”的学习计划中去,“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和夜晚皎洁的月亮见证了我的全力以赴”,王超表示,备考不仅有枯燥的学习,更应该有让身体和头脑放松的时间,约上好朋友去运动,去娱乐一下都不是消极备考、荒废时间。

同时,要积极调整应败心态。“人生中的成功只是一时的,失败是主旋律。”王超讲道,时刻调整心态是应对临近考试时间压力过大和考场上正常发挥实力的宝典。培养“常读书”的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王超认为,读书是一直坚持并且受益匪浅的好习惯。他鼓励大家抽出固定的时间读自己喜欢的书籍,尤其是在烦躁或有困惑的时候,前人的思想可以拓宽看问题的视角。另外知识都是融会贯通的,不要纠结于一定要看和专业课相关的书。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王超倾囊相授,学生们表示启发颇多,为今后的求学与就业之路指明方向。

真情切意授经验,踔厉奋发创未来。本次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为2021级“追梦人”点亮灯塔,大家用收获装满行囊,奋力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