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大学生求职力提升经验分享会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9:22来源: 作者: 点击: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就业形势的变化,当代大学生面临着更加多元化的就业选择和挑战。为帮助同学们提升求职竞争力,会计学院于2024年4月11日下午在圣井校区举办了就业育人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大学生求职力提升经验分享会,活动特邀校外资深讲师帮助同学们匹配求职方向,传授实用面试技巧,提升同学们的职场软实力,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职业发展指导。本次活动面向大一至大三学生参加,活动由会计学院就业办主任孙菁主持。

分享嘉宾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世界五百强企业的招聘与面试流程,并以优秀简历为例,分析了事务所对招聘人才的基本要求,强调了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等提升自身就业竞争力重要性。强调领导力也是求职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素质,可以通过参与社团、学生会等管理工作得以体现。同时要注重积累实习经历,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实习岗位,在实践中锻炼能力,提升素质。最后,嘉宾解答了同学们的求职疑问,分享了岗位必备的实操技能,建议同学们在职场前多积累尝试,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分享会的举办,也充分体现了会计学院对就业育人工作以及学生职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会计学院将继续搭建求职、实习与实训等平台,为同学们提供更多锻炼机会和发展空间,助力学生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提升核心竞争力,收获心仪的岗位并实现个人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