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2024年度“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

时间:2024年04月12日 19:13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点击:

4月11日下午16:30,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圣井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办2024年度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出席并讲话。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德嵋主持,党委副书记孙栋梁、专职组织员燕文静、团委书记张秀萍、就业办主任高娜、辅导员姚宝奎以及2021级、2022级、2023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党委副书记孙栋梁宣读2023年度“三千计划”先进个人名单,获奖同学上台领奖。随后,学生代表王雨潇发言,她回顾了2023年度的实践过程与感悟,分享了实践过程中的经验与教训,并对学院及领导老师们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衷心地感谢,向同学们发出了秉承务实求是精神、提高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号召。

李玉成发表致辞,首先他向获奖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指出统计与数学学院在开展“三千计划”中始终秉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知行合一”育人理念,积极推动“三千计划”走深走实。他代表学院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厚实家国情怀。要着重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从改革开放各行各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中坚定强国建设的信心,从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进程中筑牢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自觉承担起作为青年大学生应有责任使命。二是要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品质,敢于吃苦耐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虚心向干部群众学习,在火热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三是要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素质,积极奉献社会。要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新质生产力培育特别是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需求,将个人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小我融入大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用人才。随后,他向团队成员代表授旗,宣布统计与数学学院2024年度“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期待并相信统数学子一定能够再创佳绩、续写辉煌!

本次“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颁奖典礼的举办,不仅体现了统计与数学学院对“三千计划”社会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也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实践成果,鼓舞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和信心,激励广大统数学子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肯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