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统计与数学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我校本科组校赛

时间:2024年04月13日 18:04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 作者:统计与数学学院 点击:

2024年4月7日,“正大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校赛于我校(圣井校区)正式举行。赛事于7日上午8:30,在圣井校区6-214,6-218,6-220教室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答辩评委邀请到了企业界以及学校的专家教授为同学们点评指导。本次比赛成员是经过层层选拔来到了校赛决赛,他们是从最初700多人次参加,有500多人次通过了初赛的筛选进入比赛,经过对100多个团队的严格筛选,最终晋级出30支优秀的团队。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校决答辩中展开激烈的角逐。

统计与数学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比赛前,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会议,制定比赛方案,明确各项职责,确保各个环节都有专人负责,并且对比赛场地进行了精心布置,配备了先进的投影及相关设备。为了确保比赛的安全有序,相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后勤保障方案。除此之外,统计与数学学院经济统计系王晓红教授对所有参赛队伍进行了赛前激励。王晓红教授对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表示赞赏,对进入校赛的各组团队表示由衷的祝贺,并于赛前交代了校赛答辩的主要流程及注意事项,宣布了校赛的正式开始。

30支团队被分为两组并抽签决定顺序,依次答辩。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准备充分,选题新颖广泛,包括智慧医养、脆皮大学生、新节俭主义、考证热、网红城市、托育服务等与当代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内容,通过PPT演示和现场答辩的方式,充分展现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评委们将根据团队的报告质量、答辩表现、创新性、实用性等多方面因素进行评分,最终选出优胜者。

汇报时,选手们沉着冷静、条理清晰,充分展示了团队作品。每组展示完毕,各位评委认真倾听了各队演讲的主题、结构、调查方法和理论模型构建,并对各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为各团队的改进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意义的观点和建议。

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学术交流的盛会,更是一次锻炼和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绝佳机会。通过参与比赛,同学们不仅能够加深对市场调研与分析领域的了解和认识,还能够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拓展自己的视野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