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就业•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7:30来源:就业指导处 作者:就业指导处 点击:


12月12日下午,我校2019年就业·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在燕山校区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出席并讲话,校长赵忠秀、副校长张新出席会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全体辅导员及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忠秀主持。



  王邵军对就业和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还要看清形势,要看到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压力,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增强忧患意识,推动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前进。

  王邵军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就业、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对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判断、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要扎扎实实把推动就业创业这个重大责任履行好。二是精准施策,促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实施全程化就业指导、提高个性化服务水平、建设专业化的指导队伍,不断提高就业工作质量和水平。三是创新思路,推进双创工作走深走实。要通过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创新思路补齐短板和加强指导团队建设,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四是齐抓共管,形成就业创业工作合力。他强调,学院书记、院长、包括专业教师要着眼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仅关心本学院的人才培养过程,也要关心培养的结果,培养出竞争力强的学生,从而改善就业结构,不断提高本学院、本专业的就业质量;创新创业教育要面向全体学生、融入我校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他指出,健全就业、招生、教学、学工、团委、科研、研究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部门单位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打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链条,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



   赵忠秀强调,大家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认清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解决的思路办法,全力推进学校的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希望受表彰的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希望受表彰的学生戒骄戒躁、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会上,就业处处长杨哲、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苏洪志、校团委副书记张超等作工作汇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世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负责人任楠、统计学院专任教师李振波副教授等就业工作典型代表和金融学院院长彭红枫教授、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本科生庄晨等创新创业教育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学生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先进做法和经验;会上,对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的优秀师生代表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