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年11月01日 17:35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体育学院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落实<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办法>等三个办法有关工作的通知》(鲁教体处函〔2019〕37号)的相关要求,我校将于近期开展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各学院要认真做好学生测试的组织工作,指定负责人组织学生按时到达测试地点,若和本学院教学安排有冲突,请提前与体育学院体测中心联系,另行安排其他时间测试,以保障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项目与测试时间安排

(一)测试项目

1.男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引体向上,1000米跑,视力。

2.女生: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50米跑,一分钟仰卧起坐,800米跑,视力。

(二)分组测试时间安排

1.燕山校区和舜耕校区的学生测试时间为第11至第12教学周(11月11日至11月24日),具体测试安排详见附件1。

2.圣井校区2017级学生测试时间为第13至第15教学周(11月25日至12月10日),具体测试安排详见附件2。

3.圣井校区2018级、2019级学生在第13至第14教学周(11月25日至12月8日)体育课上随堂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对于没有选上体育课的学生,请于第13至第14教学周(11月25日至12月8日)随上体育课班级一起参加测试。

4.莱芜校区2018、2019级学生在体育课上随堂参加测试;2017级学生体测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测试地点

(一)燕山校区

1.田径场主席台二楼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2.田径场测试项目: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 、引体向上、1000米、800米

(二)舜耕校区

1.田径场西侧看台地下室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2.田径场测试项目: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 、引体向上、1000米、800米

(三)圣井校区

1.一食堂二楼乒乓球馆及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测试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

2.田径场测试项目:一分钟仰卧起坐、立定跳远、50米 、引体向上、1000米、800米

三、测试要求

(一)各学院做好宣传、发动、组织工作。

1.各学院根据具体测试时间,及时组织学生做好测试准备活动并按学校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测试, 未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地点测试者个人如果出现问题责任自负。

2.测试时学生必须携带校园一卡通、身份证,以备系统录入及身份查验。测试学生务必身着运动装、脚穿运动鞋。

学生毕业时体质健康标准的成绩和等级,按毕业当年得分和其他学年平均得分各占50%之和进行评定。相关成绩评价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见附件3。

(二)校医院测试期间需要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做好学生测试期间每天的医生值班安排。

2.学生因病或残疾,确实丧失运动能力不适宜参加体质健康测试的,经本人申请,持市级以上医院证明(病历、诊断证明及相关检查材料),拿免测申请表一份(见附件4),去学生所在校区医院办理免测手续,经体育学院同意后给予免测,办理过免测手续的同学请注意不要再参加本年度任何一项体测项目。

(三)缓补考要求

对当年测试不及格者,学校将统一安排补测一次,补测时间另行通知。学生毕业时成绩不合格者,在测试过程中弄虚作假者,按教育部下发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要求及我校相关规定处理。

(四)如因天气原因无法测试,体育学院另行安排测试时间。

联系电话:82911130


教务处                

体育学院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