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莱易杯”山东财经大学第五届金融网络爬虫及智能分析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年12月29日 10:48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

1221日,由校团委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数字经济研究院承办的山东财经大学第五届金融网络爬虫及智能分析大赛决赛在圣井校区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17支团队入围决赛,最终评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我校大学生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学习兴趣,提高利用大数据技术手段解决金融、商务等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发现新知识、新规律,识别新兴商业机会,培养创新创业精神。竞赛题目来源于经济金融领域的实际问题,要求参赛者编写程序爬取网络数据,并对数据进行分析、应用,最终形成项目报告。参赛过程中各团队需对自己的项目报告进行阐述,并对程序代码进行演示,来综合考查参赛者的数据获取、分析、应用能力。

在闭幕式上,大数据系主任杨成伟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总结到本次比赛有以下特点:第一、前期准备充分,筹备组老师同学认真负责,使得这次比赛做到了选题紧扣财经金融热点;第二、中期分层指导,从基础知识逐步引导到高级知识和能力的提升,张弛有度,为作品的完美呈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三、后期成效显著,决赛阶段同学们准备充分,答辩思路清晰,评审组提出的问题一针见血、专业到位,给出的改进建议中肯可行。此次大赛的圆满完成是“所学即学其所用,所用即用其所学”的真实写照。

经过激烈角逐,王晓敏、张桐瑞带领的团队获得特等奖,盛玟杉、胡嘉雯、刘倩、汪朝阳带领的团队荣获一等奖,孔晨晨、杨千慧等带领的团队分获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