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2023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举行

时间:2023年11月10日 20:54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

11月9日,2023年山东财经大学“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在燕山校区举行。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常务副书记王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伟出席仪式,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往届青马学员代表,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共青团青年发展中心学生代表参加。校团委副书记邢夏子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上,2023年全国“青马工程”、往届校“青马工程”学员李沛峰发言。她分享了在“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习经历和心得体会,感恩这段难得的经历让自己成长进步。经过培训,她立志要让“青马心”“青马魂”在西部落地生根,积极报名了学校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并成功入选。她鼓励青马学员要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成长,做合格的青马人。



2023年校“青马工程”新学员代表尹嘉璇发言。作为一名新“财大青马”,她表示培训班为青年大学生开展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供了宝贵的平台。同时,她代表新学员承诺严格遵守纪律,认真上好青马课堂,扎实完成学习实践任务,将“青马”精神延续、传承,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扎根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挺膺担当中辐射带动广大青年朋友同成长、共进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石伟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授课。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历史贡献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和意义做了系统解读。她强调青年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希望“青马工程”学员可以借助此次学习机会,感悟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与意义,做时代的奋斗者、贡献者,将青春华章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常务副书记王剑以《严守纪律规矩,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年轻干部》为题授课“青廉课堂”。他强调,青年大学生要自觉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从“严守纪律规矩,提升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记初心使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三个方面,激励大学生骨干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守纪律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恪守廉洁之本,在廉洁自律中践行青春诺言,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会后,学员们参观了海岱美术馆。从优秀的文化艺术作品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

青春正扬帆,青马启新程。新时代“财大青马”,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牢筑信念根基,践行初心使命,在成长实践中主动担当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