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与济南市市中区团委联合开展“深学党的理论 争做青年先锋”主题团课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16:17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

为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1020日下午,校团委与济南市市中区联合开展“深学党的理论 争做青年先锋”主题团课在燕山校区逸夫楼举办。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长军教授现场授课。副书记张培国出席会议。



刘长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赢得青年》为题,从“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赢得青年的基本经验”展开授课,回顾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共四个历史阶段中党的青年运动史,以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发展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赢得青年的基本经验在于高度重视青年的地位和作用、用崇高理想引领青年、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优良作风吸引青年、以深厚人民情怀感染青年、切实保障青年的合法权益、在实现中国梦中历练青年,引导团员和青年在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过程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活动现场,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强化青年理论武装等内容,刘长军教授与现场团员和青年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启发思想、答疑释惑。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深刻全面,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青年运动史的认识和理解,以及对党和青年密切关系的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受益匪浅。



会前,张培国与刘长军教授等座谈交流。

此次主题团课是校团委与济南市市中区团委校地联合齐抓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有益尝试。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加强理论学习、组织交流研讨、开展实践体验、激发建功立业等主要安排,创新学习形式与载体,加强政治引领、深化社会实践、促进青年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团山东省委、团济南市市中区委、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校地部分团员和青年代表线上线下同步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莹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