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学代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会风采展示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23:07来源: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作者: 点击:

宗旨

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学生会建设概况

计科院学生会是在院党委领导下、院团委指导下,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组织,具有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它作为一个相互沟通、相互交流、共谋进步的学生组织,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提高自我、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通过学生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为广大同学学习、生活、交流等提供全方面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计科院学生会现有秘书处、组织部、外联部、体育部、纪检部、卫生部、学习部、文艺部、生活部、社会实践部、社团部、就业信息部、创新实践中心、宣传中心共十四个部门。其中,创新实践中心分为基础实践部、团队建设部、科技竞赛部三个子部门;宣传中心分为新闻采编部、网络技术部、多媒体设计部、新媒体部四个子部门。各部门间相互协调,互相帮助,高效有序处理院内各项事务。



精品活动简介

心理情景剧大赛

心理情景剧大赛旨在把学生在学习、生活、交往过程中的心理冲突、困惑通过小品表演、情景对话的方式进行表演,通过讲述发生在学生身边发生的故事,并将心理学知识、原理与技巧融入其中,使表演者和观看者得到启发,促进学院学生自我认知,从而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也使心理健康教育在学院得到更加深入的推广。




“灯塔引领·放歌新时代”合唱比赛

“灯塔引领•放歌新时代”合唱比赛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展现当代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歌唱祖国的形式,引导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和谐计科”师生摄影展

师生摄影展以团结、和谐为主题,通过镜头展现我院师生员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画面,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抓住教师之间、师生之间和学生之间的和睦瞬间,记录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互帮互助和参与校园文化活动的点点滴滴,充分展现我院广大师生热爱学院、热爱生活,携手共创学院辉煌和幸福生活的过程。


“雅舍”评选活动

 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和学习氛围,我院学生会举办此次雅舍评选活动,意在加强舍友间的整体意识,也帮助学生养成讲卫生的习惯。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的自我独立意识,为学生在校学习与成长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