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学代会|统计学院学生会风采展示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22:58来源: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作者: 点击:

一、宗旨

为学生服务,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

二、学生会建设情况

统计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代表并服务于学院学生,是全院开展德、智、体、美、艺等各项活动的直接组织者和实施者,更是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统计学院学生会设有秘书处、新闻部、宣传部、外联部、科创部、文艺部、女生部、网络资源部、社团部、学习部、体育部、纪检部、卫生生活部共计13个部门。



三、精品活动简介

趣味运动会

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激发学生运动兴趣,培养学生终生体育的意识,统计学院体育部于每年上半学期在圣井校区操场举办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不同于以竞技项目为主的田径运动会,它旨在娱乐健身、增强体质,因而学院学生会每年都将组织形如玩转保龄球、开心消消乐、圣井一条龙、连环大闯关等一系列不同的娱乐性比赛项目。

趣味运动会以促进学生发展为中心,它的成功举办将激发学生的运动兴趣,增强同学之间的凝聚力。




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为加强统院学生会各部门间的团结合作,增进各成员之间的相互了解,我院社团部于学生会新学期纳新后在圣井校区田径场举行圣井校区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素拓活动多为趣味游戏,学生会各部门两两分组,在比赛的同时相互促进友谊,增强各部门的交流,它的成功举办,能够使学生会各部门成员能够对团队协作有更深刻的理解,未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生会工作建设中去。




礼仪知识大赛

“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的礼仪文化,培养和塑造大学生的气质形象,提高学生们的礼仪修养,统计学院女生部于每年下半学期举办礼仪知识大赛。

活动分必答题环节和限时题环节两轮进行,主要为礼仪知识问答,鼓励统院学子用知识和实际行动去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