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学代会|外国语学院学生会风采展示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20:46来源: 作者: 点击:

外国语学院作为山东财经大学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重要一环,院学生会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充分发挥校、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学生合法权益。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日常工作由院学生会主席团主持。主席团由院学生委员会当选常委组成。院学生会设置了包括秘书处、宣传中心、纪检部等共17个具体部门。这些部门的职能涵盖了外国语学院日常生活中的广泛事宜,为学院的进步作出了显著的贡献。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在履行自身职能以外,还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在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的同时也提升了学院文化氛围建设。


特色活动简介

一、外语文化艺术节:2019年学院学生会承办了山东财经大学首届外语文化艺术节。首届外语文化艺术节活动丰富,主要包括外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外语文化展、外语配音大赛、外文书法大赛、外文戏剧大赛、外文歌曲大赛、外文演讲大赛、英语阅读大赛和英语写作大赛等,前后持续八个月。外语文化艺术节为财大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凸显个性、拓展视野、充实自我的平台,也将成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培养实践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

二、外国语学院书画大赛:外国语学院学生会设计部于2018年底组织开展了外国语学院第一届书画大赛。学院邀请艺术学院教师作为本次大赛的专业评审,分别评选出国画、造型艺术绘画、书法的一、二、三奖和优秀奖以及手工艺术作品一等奖和优秀奖。此次书画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互相切磋、展示自我的艺术平台,而且带动了其他同学去感受和接触中国传统文化。在为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添色彩的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让同学们都自觉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三、新生杯篮球赛和趣味篮球赛: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每学年的上学期举办新生杯篮球赛,下学期举办趣味篮球赛。篮球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学子团结拼搏、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四、“向青春献礼”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向青春献礼”文艺汇演暨表彰大会于2019年5月9日在舜耕校区礼堂举行。文艺汇演共分为四个篇章:启航、青春、梦想和追寻。包含歌舞、器乐、朗诵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青春活泼的场景,匠心独运的构思,让师生们感受到了青年学子的朝气蓬勃。与会领导向外国语学院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山东省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财大最美青年、三优班集体以及重大学科竞赛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结束语


屹立于世纪之巅,面对知识经济的挑战,学生会应当在日益走向开放的校园中积极发挥基层学生组织的作用。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将会不断努力和探索,扬长避短,使学生会各项工作在稳定中创新,在创新中稳步前进,逐步完善,以开阔的国际视野与深厚的中国情怀架起中外友谊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