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学代会|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风采展示

时间:2019年05月23日 20:22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 点击:

                            01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情况简介


1.学院宗旨:弘扬中华文化  培育天下英才

2.学院院训:敬慎笃诚


02

学生会建设概况

组织机构

主席团(主席1名、副主席6名)、秘书处、学习部、外联部、纪检部、社团部、宣传部、体育部、文艺部、生活部、卫生部、社会实践部、校友联合会、网络新闻部、科技创新部、心理健康部共16个部门

职位设定:

大一  助理

大二  副部长

大三  主席团、部长


03

精品活动简介

 

我院啦啦操表演

   

2019春季运动会 我院啦啦操表演


体育文化月 我院啦啦操参与比赛 

该活动由我院体育部和文艺部组织参与,随着体育文化月活动的开展,我院提前组织和训练啦啦操队伍。在学校组织的啦啦操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9年春季运动会上,院队员顶着烈阳,在春风中为参赛运动员加油。 


   


 

我院羽毛球队参加羽毛球比赛

 

我院积极选拔和组建羽毛球队,参与学校组织的羽毛球比赛中,显示了我院对体育工作的重视。比赛中我院教职工分分必争,体现了努力拼搏的体育精神。



 

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

 

我院学生会、社团多次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奉献与服务精神。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与社区群众积极沟通,辅导社区孩子们的功课,并提出学习的方法和意见。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外学生文艺汇演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促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12月12日晚,由山东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光耀青春 共筑梦想——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外学生文艺晚会”在舜耕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副校长韩作生,学生处副处长董瑞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周广春,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学院师生、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晚会。


 

国际学生汉语辅导志愿者

 

随着中国对外开放力度的加大,中华文化对世界的影响不断加深,我校留学生对学习汉语, 了解中国的兴趣也在不断提高提高。为了提高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增进与中国学生的友谊,更好地将中华文化推向国际,11月22日我院于舜耕校区国际学生 活动中心,以“汉语角”的形式展开了第三次汉语辅导志愿者活动。



 

三千计划宣讲会

 

为了更好的启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和规划“三千计划”的具体工作,5月3日下午我院在舜耕校区举办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启动培训会,院团委老师和学生会社会实践部参加会议,各个团队负责人及成员积极参与。

 

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2月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以“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为主题的山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摄影展。通过听取讲解,观看照片,大家深刻感受改革开放给山东带来的深刻变革,更加清醒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始终不渝坚持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之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