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09:43来源:校团委 作者: 点击:

5月25日,学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燕山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校四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张新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向全校学生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是我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同学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一个重要渠道,对于推动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组织工作,促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有着重要意义。

张新充分肯定了第三次学代会、研代会以来的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的工作成绩,并要求他们紧紧围绕学校育人重点工作依法依章程积极开展工作,举办形式多样有意义的文体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更好激励全校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建功立业,为将我校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而不懈奋斗。

张新向全校学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定信念,找准人生航向,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复兴中国梦,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重任。二是勤学修德,培育高尚人格。践行校训精神,既要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又要重视知识积累、刻苦钻研学问。三是敢为人先,练就过硬本领。在社会实践、创新竞赛、志愿服务等第二课堂活动中锤炼本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四是勇于担当,矢志砥砺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属于奋斗者的青春奇迹

校学生会主席、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魏顺和校研究生会主席、金融学院研究生王帅分别作了题为《牢记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为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贡献青春力量》和《牢记使命、秉承信念,成为有学问、有才干、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的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全体代表分别参加了预备会议、分团会议、大会开闭幕式、两次全体会议等,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工作报告、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主席团,全体代表还向同学们发出《奋进新时代,谱写新华章》倡议书。

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省内外兄弟高校的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发来了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