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团队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6:13来源:团委 作者: 点击:

10月31日-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副校长张新参观了全国总决赛项目展览。

我校《基于数据服务的团餐供应链管理系统》《山东共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同声传爱》3个项目团队荣获全国银奖,《“伴旅”高端品质化旅行平台》和《山东景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个项目团队荣获全国铜奖。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业竞赛活动。自1999年首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举办以来,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收到全国2200余所高校的逾百万名大学生、15万余件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各高校校赛、各省级竞赛、全国复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197所高校的36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

自2017年11月启动校级大赛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调度并进行现场辅导。校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以及相关学院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结合“国创计划”、“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等积极进行项目转化和孵化培育。本次获得全国奖项的团队,经过校级初赛、复赛、决赛以及省级复赛、决赛、全国复赛、全国终审决赛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历时整一年。

在终审决赛期间,我校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大赛开闭幕式、创投资本相亲会、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