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再创佳绩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16:00来源:团委 作者: 点击:

十月金秋丹桂香,捷报频传喜气漾。

10月12日,2018年中国城市管理学科发展年会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落下帷幕。我校10支代表队的10项作品斩获竞赛本科生组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研究生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我校喜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全国城市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首都经贸大学承办。大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53余所高校的384项作品参赛。其中本科生组312份,研究生组72份。

“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是城市管理学科全国性重要竞赛之一。自今年3月份启动,校团委及公共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前期精心筹办山东财经大学第一届“新时代城市治理与质量发展”大学生社会调查竞赛。在校内进行赛前动员选拔,通过模拟答辩、专业教师指导,进行反复推敲,推荐20项优质作品参加由首都经贸大学组织的初审,最终有10项作品入围全国决赛。在比赛中,我校学生凭借其对专业知识的熟练应用、卓越的答辩风采,向与会专家和兄弟院校彰显了自信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得到了高度评价。希望全校学生以此为契机,开拓创新,全面发展,为我校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获奖情况:   国奖获奖名单(1)(1).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