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团中秋联欢会

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4:12来源:团委 作者: 点击:

9月24日晚,山东财经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团中秋联欢会在我校圣井、明水、莱芜校区盛大开场。辅导员代表、2017级学生代表及2018级新生代表主持晚会。副校长韩作生、张新出席晚会。

晚会以热情洋溢的开场鼓乐《鼓舞财大》和舞狮表演《月舞金狮》开幕,会场顿时被欢腾的氛围所笼罩。

青春激扬,各学院风采多姿。国际经贸学院、金融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奉献的朗诵节目《青年说》展现青年学子担当;财政税务学院、会计学院学生的歌曲《我爱你中国》点燃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商经学院的《春风十里》表达了对全体新生到来的欢迎之情, 以迎新与军训为题材的相声《我的军训生活》更是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展现了大学的充实生活;歌曲《大学问》、广播剧《钢铁》、独唱《贝加尔湖畔》等节目充分展现财大学子的多才多艺。

百花齐放,各类社团纷纷亮相。审艺堂街舞社带来的现代舞《Let’s dance》节奏明快,动感十足,炫酷的舞蹈动作在新生中引起热烈反响;统计学院诗语轩社团的朗诵《沧笙踏歌 美哉财大》激发新生对学校的热爱;武术协会、音韵集乐社等学生社团的萨克斯演奏《天路》、二胡独奏《战马奔腾》、歌曲《野子》等节目,展现出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社团文化。

师生同乐,共庆佳节。2017级学生辅导员、2018级新生辅导员参与演出《青春修炼手册》和《海草舞》,幽默生动的表演立刻引爆全场,晚会现场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2018届军训团教官演唱歌曲《往后余生》和武术表演《精忠报国》再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亮点频出,少数民族同学及校友倾情打造精彩节目。少数民族同学献上淳朴的民族舞蹈《葡萄架下》和《西域风情》,尽显民族风采,展现出我校各民族青年相聚一堂、共同欢唱的美好画面;财大校友演唱歌曲《纸短情长财大版》表达出财大学子对于母校的怀念及美好祝愿。

晚会前军训团全体官兵学员举行中秋节集体晚餐,韩作生、张新与大家在学生食堂一起用餐,广大新生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学校为新同学精心准备了月饼,贴有“明天和自己是最值得期待的”“最快乐的事,莫过于经过一番努力以后,事情变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桂花芬扑漫溢福,轮月共寄乡情愫”等从大一新生中征集来的祝福话语,让同学们感到温馨和美好。

中秋联欢会丰富了我校师生的文化生活,营造出温馨愉快的中秋氛围,激励我校2018级新生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引起了现场同学的强烈共鸣。

各学院和各部门负责人、2018级全体新生辅导员、教官团及全体新生同聚一堂,共度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