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8年09月02日 19:30来源:团委 作者:杨静 点击:

8月29日至9月1日,第三届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东营市垦利区举行。我校喜获两项金奖和一项铜奖。其中,由财政税务学院李建永指导的《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山东省“第一书记”工作调研》项目和统计学院赵世民指导的《关爱留守儿童,我们在路上》项目荣获大赛金奖,工商管理学院任康指导的《暑期黄河“阻泳+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铜奖,这是我校首次在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金奖。

本次比赛中,校团委精心组织,提前准备,在整合原有志愿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我校社会实践“三千计划”和社团工作,形成了具有山财大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经过各志愿服务队踊跃报名、学校初选、团省委初评等环节,我校3个项目进入决赛。参赛前,校团委针对申报书填写、项目展示等重点步骤进行专门辅导,确保准确诠释志愿服务精神、展示志愿服务风采。在决赛阶段,我校学生通过鲜明具体的项目策划与优异的答辩表现,给评审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勇得金奖。

多年来,在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培育了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队、社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鲁能大球场志愿服务队等一批专业团队,并扎实推进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积极参与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22届历史科学大会、2016中国绿公司年会、2018年“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独特的“蓝精灵”志愿服务品牌。

校团委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培育和扶持更多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着力打造可持续、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工作品牌,努力营造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我校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全面发展。

据悉,本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文明办、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水利厅、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环境保护厅、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山东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十家单位共同主办,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东营市委、中共东营市垦利区委、东营市垦利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赛主题为“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与往届相比最大变化为从单纯的比赛、交流向志愿服务嘉年华转变。赛会共吸引全省17地市、30余个省直机关、60余所高校、20余家企业单位参加。参赛项目(作品)的范围之广、数量之多和质量之高均为历年之最。经过网上投票、专家阅评、答辩等环节,评委会专家组最终评出38个金奖、85个银奖、122个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