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三千计划在行动】公益志愿服务类团队风采展示

时间:2018年08月07日 18:11来源: 作者: 点击: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济南“一环一湖,泉城夜宴”旅游志愿者行动

       “一环一湖,泉城夜宴”旅游志愿者服务行动是一项以大明湖和环城公园为核心以广大青年志愿者为代表的服务活动项目。该项目通过文明宣传、旅游咨询、导览讲解、问卷调查等向广大游客宣传大明湖及济南的历史,让广大游客在游玩中了解济南,从而提升泉城旅游业的整体形象,促进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对于该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主要在大明湖及曲水亭街附近对不同年龄阶段的人进行问卷调查。内容大致包括对泉城夜宴的了解程度、对明湖旅游的建议以及传统文化方面的问题。

       团队调研的目的就是通过旅游咨询、导览讲解、等活动,让游客感受到“好客山东,友善济南”的优秀文化氛围;通过秩序维护、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为济南“一湖一环”泉城夜宴保驾护航,保证泉城夜宴为社会带来积极的文化效应;通过问卷调查,更好地了解市民以及游客的旅游需求,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社会幸福感和满意度。

 

 

 

 

 

 

山东财经大学齐鲁情大学生支农促进会云南下乡团队

 

       “全国三七之乡”即云南文山州是三七的主产地,近年来在政府的支持下,文山三七种植业稳步发展,成功培育了三七产业。在文山的积极带领下,云南多地引入文山三七种植经验,寻甸县为引进文山三七种植经验的一员,同时在气候、土壤、环境等方面具有优势,因而选取其为例来对云南省三期生产销售产业链情况进行分析。

       2018年7月14日,团队调研小组成员前往寻甸县功山镇杨柳村三七承包田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在实地调研的过程中,调研团队接触到了在功山镇承包200亩左右土地的承包户,并了解到了一些有关于种植技术、管理模式、资金来源、销售渠道等方面的信息。

   

 

 

 

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养老机构服务质量与老年人幸福感调研团队

 

       随着各地的城市化进程加快,社会流动的加速,传统的左邻右舍渐渐地变成了陌路人,使本就脆弱的老年人群变得更加孤独。儿女忙于工作,追求物质生活,却忽视了老年人的情感诉求,以至于社会上出现越来越多的“空巢老人”。因此,如何提升老年人幸福感水平的问题亟待解决。

       养老机构内应保持良好的生活质量,其中包括饮食质量、娱乐质量、基础设施质量。良好的饮食质量,要求养老机构给予人力和财力上的支持,让老人不仅吃得饱,还要吃得舒心;良好的娱乐质量,要求养老机构应依据老年人不同的爱好,提供丰富多样的娱乐活动;良好的基础设施质量,要求养老机构加大必要设施的投入,如完善的医疗保健设施、便利的交通设备。

       老年人群体,是需要大家关心的一个弱势群体,应尽可能地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以回馈他们年轻时为社会做出的贡献,代代相承,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能够更好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