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一书记”在帮包村建起孔子学堂

时间:2018年04月22日 19:00来源:校团委 作者:谷学峰 点击:

4月4日,我校“第一书记”帮包村孔子学堂集中授牌仪式在左营乡陈良完小举行。山东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中国孔子基金会特聘专家孙矩,菏泽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敬月、宋文启,鄄城县委副书记李晓军,鄄城县左营乡政府、教委负责同志,我校省派第一书记等出席授牌仪式。

在授牌仪式上,孙矩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影响和重要意义。中国孔子基金会深入贯彻习近平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孔子学堂”建设,大力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山东财经大学第一书记以“孔子学堂”为切入点,深入挖掘宣传帮包村的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发挥乡规民约、家风家教、乡贤先进的作用,把传统文化带入普通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是文化帮扶的有效途径,这对于中国先进乡村文化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晓军要求山财大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要充分发挥“孔子学堂”在帮包村的作用,秉承“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的学堂宗旨,加强帮包村的传统文化建设,使左营乡的“孔子学堂”真正成为兴趣的学堂、习惯的学堂、思维的学堂和生活的学堂,努力将其打造成为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阵地,为村里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