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新闻 > 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我校学生专访

时间:2018年03月25日 14:58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不仅应当学好书本理论知识,更要关心时事政治,而在今年的两会中也推出了许多惠民亲民接地气的政策。为此,我们专门针对两会内容对我校同学进行了走访。

今年两会迎来了第五次宪法修改,而距离上一次整整隔了14年。去年几乎全民都在提依法治国,而依法治国的核心还是依宪治国,相信这次修宪一定会为我们国家发展保驾护航的。中国很赞!——初勤儒(经济学院)

在今年两会期间设立了国家监察委员会、产生了国家监察委员会组成人员。国家监察委的人事和职能如何安排,国家监察委的工作如何开局,这些都是我关注的问题。希望在监察委员会的带领下,我们国家能够坚定地在这条反腐路上走下去。中国反腐,赞赞赞!——刘佳豪(经济学院)

今年的两会是新一届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首次会议。而且今年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代表委员们留下了许多‘好声音’,为国家建设出谋划策。这样的创新让我觉得中国很赞!——范惠卿(经济学院)

去年我感觉城市发展加快了不少,果然两会上公布GDP和CPI都稳步增长,政府在脱贫攻坚、减税降费有了新部署,对于污染防治、乡村振兴有新的安排,这一切都给我国改革注入了新鲜血液,中国会越来越好,赞!——熊启翔(经济学院)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今年两会的一项重要议程。机构改革涉及多个领域和部门,我很期待我国如何通过改革优化职能配置,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提高效率效能,以便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基础。中国改革,赞赞赞!——宫晓燕(经济学院)

今年中国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进行了5年一度的集中换届,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另外新选举产生的国家主席等进行了宪法宣誓,维护了宪法地位,为依法治国铺平了道路。从这一点来说,中国很赞!——李勇(经济学院)

我比较关心的是两会中的教育问题,两会中提到教育部接下来会总结成功经验进行推广,并与有关部门协商,总结政策问题。对于现存托管班野蛮生长乱象进行治理,有针对性推出一些法规。中国很赞!——杨鑫(经济学院)

少年强则国强,本次采访中同学们对两会的见地让人深思,而今年的两会让我们看到了我们伟大祖国愈发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