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创新 > 大学生科技创新 > 正文

【创青春】同一个屋檐下——共栈校园招聘团队专访:任东鑫、刘菁宇

时间:2018年06月12日 21:32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由我校承办的2018年“创青春”海尔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结束后,我们采访到了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获得者共栈校园招聘团队中的两位队员——任东鑫、刘菁宇。

在六一儿童节的今天,就让我们深入到一个优秀团队的内部,看看他们的纯真理想是如何一步步变成现实的。

下面团团先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个项目:

团队名称:共栈,取义“同一屋檐下”,“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公司理念:帮大学生找到最好的工作,帮企业找到最合适应聘者。

公司定位:实时精准的校园招聘。

业务模式:公司研发的FirstJob APP拥有在实时沟通环境下的校园直聘和在精准猎英环境下的校园猎头的两大功能,致力于为大学生提供免费求职与就业对接服务,为企业提供专业、精准、实用、行业领先的“校园招聘成套服务”,打造中国校园招聘第一品牌——FirstJob™。

 

项目简介就到这里,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听听队员都是怎么说的吧~

01项目定位:寻找痛点+精准对接

任东鑫:当前大学生就业难,企业招聘难已经成为了一个热点的问题。大多数中小企业找不到合适的人才,而大学生对自身缺乏正确的认知,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人岗匹配不精准,大学生就业压力大,企业不懂得如何去招聘,大学生不懂得如何去推销自己等等问题屡见不鲜。根据目前市场中的这些痛点,我们去打造一个比学生更了解企业,比企业更了解学生的校园招聘平台,一个专大学生的招聘平台。

02项目起点:切身体会+另辟蹊径

任东鑫:今年有820万的大学生毕业,大量的毕业生需要就业。虽然国家出台了很多政策,市场上也有很多做招聘的软件,但是就业压力依然很大。所以我们想从另一个角度,运用不同的方法来解决当前的现状。团队里大四的学长就亲身感受到了大学生找工作难的无奈,有深刻的体会,所以我们决定做这个项目来帮助大家更好的解决问题。

03项目过程:繁琐辛苦+统筹不一

任东鑫:团队七人在不同的校区,我们平时为了讨论问题来回跑是家常便饭,到了比赛的后期跑的更勤了,但是我们在沟通和资料数据共享方面依然不能做到十分及时。比赛的前一天晚上,学长从北京出差回来,还给我们开会到晚上一点,然后我们还要把问题再梳理一遍。整个比赛的过程就是一个统筹的过程,一步步的梳理和挖掘,一遍遍的修改答辩稿、PPT,大家都不容易。

04项目收获:专注于一+周到考虑

任东鑫:做事更专注了,努力做一件事情,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记忆东西的速度也更快了,处理问题思维更加的全面。通过这次比赛接触了更多人,从中产生的思维碰撞我觉得很有意思。

05项目未来:辐射带动+完善平台

任东鑫:这个项目目前已经和山东省内107 高校合作,覆盖人数达到了87万6千余人,未来两省两市的计划,会抓住区位优势,发挥辐射作用,紧抓京津鲁冀这四个地区开拓我们的市场,预计在2019年1月份,我们的平台用户将会突破百万,然后我们在进行a轮的融资,为不断的积累人才和企业的数据不断完善我们的人才测评系统,为政府高校管理决策提供一个更好的服务,去生成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真正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的问题。

06项目展望:不忘感恩,砥砺前行

刘菁宇:感谢指导老师对我们的项目一直充满信心,比赛前一周还一个字一个字检查我们的稿子,真的是非常感谢。

任东鑫:每次和老师聊完都能打开不同的思路,令我获益匪浅。

刘菁宇:感谢团队里大家的陪伴,备赛的过程很辛苦,但是大家聚在一起就有无穷的力量。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大三考研的学长,牺牲考研时间为项目尽心尽力,与我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