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之家 >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 正文

活动十八:校园安全志愿者系列之 “夜间护卫队”

时间:2018年08月02日 22:27来源: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作者: 点击:

    哈喽小伙伴们,假期即将结束,校学生会校安部推出了全新的校园安全志愿者开始纳新啦! 为了防止世界被破坏,为了守护世界的和平,校园安全的巡逻活动之“夜行小卫士”重磅来袭,面向明水、圣井校区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开始纳新。让我们山财的superman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协会名称

山东财经大学校园安全志愿者系列之——夜间护卫队

背景

校园安全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中之重,维护校园安全是每位山财学子的共同责任。为提高我校学生整体素质,增强全校师生安全意识,使全员参与保卫校园安全的行动中来,山东财经大学校学生会决定组织校园安全志愿者行动,建立校园安全志愿者制度,诚挚邀请每位富有责任感,整体素质高的山财学子参与保卫校园安全活动中,为建设和谐安全的山财贡献力量。我们诚挚的欢迎山财学子加入到这次行动中,为我们的校园安全出一份力量!

地点

初步暂定明水校区,圣井校区两个新生集中校区

面试制度

为选择富有责任心的志愿者,校学生会决定采取面试选拔,

1.时间:寒假 线上宣传 ,3月第一周开始选拔

2.人数:明水40-60人,圣井60-70人

3.地点: 明水、圣井 (教室待申请)

4.面试官: 校学生会主席团、校安部成员

志愿者服务内容

协会将根据人数划分成小组,每个小组设置一位组长,由组长将组内人数平分,分别负责星期一至星期五的安全巡逻,每日值班的志愿者将被分配至固定地点按固定路线巡逻,志愿者需每个人下载统一的APP(暂定keep),记录行走的路线和时间,作为到岗凭证(含有时间的截图)。

考核制度

1.各校区每月选择几位优秀志愿者,给予证书奖励/奖品奖励。

2.有事不能到者自行找人代替,私自离职者,一旦发现立即请退。

3.神秘奖励,你想都不敢想。

巡逻路线

明水

1.由燕山教学楼外围-阅览室一周巡逻。

2.由浴室-学生公寓一周巡逻。

3.由1,2号女生宿舍-5,6号女生宿舍楼一周巡逻。

4.3号教学楼-1号教学楼-体育馆南-羽毛球场-灯光篮球场-原路返回。

圣井

1.经求是路,乐山路,博学路,乐水路绕b1,b2,b3,逸夫楼巡逻

2.经博学路,笃行路绕1,2,3号学生公寓,第一食堂以及体育馆巡逻。

3.经明德路-弘毅楼小楼,闻道楼-明德楼小路,闻道楼-弘毅楼,弘毅楼-4号学生公寓巡逻

4.经敬行楼至4号学生公寓巡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