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年之家 > 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 正文

活动九:“书满财大四月天”读书活动

时间:2018年07月12日 21:56来源: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作者: 点击:

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又是个诗情画意的四月,又是个桂馥兰香的春天。听风吟,卧看流云移,巧寻友,闲读良卷蕴。挥笔泼墨间尽享春天,花香鸟语时纵情书海。一程山水一清欢,一程书旅一璀璨。四月,愿与君共度。曾记否,“读书CP”增进不少同窗之情;犹忆起,“寻访‘读书达人’”觅得良多风雅之士。而今“书满财大四月天”活动强势来袭。

活动开始,同学们进行日常打卡:报名后根据校区和所读书目划分不同小组,打卡从活动开始日起至活动结束日止,以小组为单位每日进行打卡,形式为读书摘抄。在世界读书日和图书馆读者协会联合举办线下活动,同学们在读书心愿墙上写下自己的读书愿望,在活动后期,富有创意的“真人图书馆”让大家获益匪浅,把自己与读书的故事分享给大家。最后根据“真人图书馆”活动的表现情况,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投票,让同学们选出分享较好的参与者;活动结束后每组上交读书感悟或活动感悟。

这次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参赛的同学们热情高涨,在活动过程中,读到了更多的书籍,并且能和其他同学一起分享读书过程中的体会与心得,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能在以后的时间中可以继续保持读书的好习惯!

“书满财大四月天”读书分享会。

春风拂耳畔,书香漫心田

学生会图书自我管理工作部与图书馆读者协会联合举办的“书满财大四月天”读书分享会结束啦。

活动流程:在世界读书日到来的前几天,“书满财大四月天”读书活动中最为激烈,也最为精彩的读书分享会如期展开。读书分享会如火如荼地进行了五个多小时,十五个小组的代表分别以生活、成长、历史、科幻推理等为主题轮流上台演讲,评委们也都给出了中肯的分数。其中,有些代表还展示了精心准备的幻灯片,伴着或舒缓或激昂的音乐,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文化享受。不同主题的代表演讲完成后,现场听众积极分享了各自的感悟,同时也对分享代表提出了疑惑,代表们也都一一耐心讲解。

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能在签到之后获得一张便利贴。他们可以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读书心愿并贴在读书心愿墙上。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会挑出几个同学的心愿并帮助他们实现。

参赛者感受:参赛者们都很喜欢本次活动,认为自己收获了很多,也对本次活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书虽然不能帮我们解决问题,却能给我们一个更好的视角。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能够更加高效地读书,坚持完成每天的读书打卡,不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