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金融学院沈玉洁同学荣获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时间:2022年12月18日 14:53来源:金融学院 作者: 点击:

1215日,团中央、中国青年报社对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评选和表彰,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学3班本科生沈玉洁获评“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2年暑期,沈玉洁同学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有关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参加我校团委组织的“三千计划”沂源专项行动,作为沂源县第一批乡村振兴“助理员”,奔赴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鲁村镇人民政府王村联村党委,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三下乡实践。

实践过程中,沈玉洁同学结合当地工作要求,走进基层第一线,切身体会各项工作任务,协助联村党委完成文字处理、全民核酸检测、入村入户走访等日常工作。在此期间多次与当地村民进行交流,针对当地农耕、娱乐生活等方面开展宣传引导,涉及卫生、环保、护林、耕地复耕等诸多方面,切实体会到基层党政工作的纷繁复杂与劳心费力,也切身感受到基层工作人员满腔热血、勤政为民的工作情怀。沈玉洁同学用实践推动乡村建设,促进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

金融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实践育人作为新形势下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载体,学院团委积极配合校团委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融合专业特色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此次获评,是我校各级团组织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时也激励着我校大学生自愿自觉扎根基层,投身乡村振兴,在奋发有为中砥砺前行!下一步,学院将继续落实实践育人要求,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专业实习、文化活动等多元化载体,努力形成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品牌化的实践育人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