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志愿者风采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朋辈志愿者培训

时间:2022年11月12日 11:16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点击:

1110日下午,公共管理院2022级朋辈志愿者培训于圣井校区8208教室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会由22级辅导员张志斌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朋辈志愿者、各班心理委员及班委参加。

首先,张志斌老师带着同学们做了心理学小游戏,活跃了课堂氛围,使同学们对心理学产生兴趣。然后,张志斌老师从“心理学、心理健康、心理咨询基本知识”、“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与心理异常”、“心理危机应对和求助”、“朋辈心理辅导”四个方面展开讲述。

帮助同学们认识什么是心理学、正确了解心理健康、正确对待心理咨询和测试,消除了大家对心理学的一些误解。使同学们了解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心理异常,学会正确面对心理问题。辩证认识心理危机、学会识别心理危机预警对象,使同学们了解到做为一名朋辈志愿者所要达到的要求及所需态度。

本次培训张志斌老师耐心生动讲解,帮助朋辈志愿者了解了心理学相关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心理学素养,为开展朋辈辅导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系统介绍了朋辈心理辅导员们的角色和任务,让大家意识到作为朋辈志愿者的责任及作用,学会利用所学知识在同学需要的时候给予帮助,有利于营造公管学院人文关怀和同辈支持的行为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