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与山东火龙商贸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时间:2024年01月10日 22:09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赢、协同育人的宗旨。110日,国际经贸学院与山东火龙商贸有限公司举行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国际经贸学院书记崔东峰、副书记郝秀峰、副院长刘伟全、跨境电子商务系主任刘宁、就业办主任李瑞雪,学工办主任李亚莉以及山东火龙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广俊、总经理助理聂圣、招商总监丁景、人力资源总监王玉玲、火龙集团总经理助理王丛丛等相关工作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就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座谈,积极探索建设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

随后,田广俊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山东火龙商贸有限公司的基本概况、发展历程以及人才储备和培养的情况。作为同类型企业的佼佼者,公司在12年的发展历程中,抓住了用户市场及绿色食品、自媒体运营变革创新的历史机遇,实现了快速成长,目前正在积极准备外销创汇。快速的发展和对未来旺盛的人才需求预期,为校企双方在金融人才输送、企业导师、研究生工作站等方向提供了合作空间。

崔东峰书记首先代表院方从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科实力、人才培养、国际经贸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向企业领导介绍了国际经贸学院基本情况,并对校企协同育人的合作办学模式提出了更多期待。未来双方将进一步精准对接在专业人才培养、就业实习、企业培训、生涯规划等方面的需求,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共同发展。刘伟全副院长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产学研合作。尤其是发挥学院跨境电子商务的学科优势聚焦企业产品出口的难点堵点痛点,帮助企业突破研发瓶颈。

最后,郝秀峰与聂圣分别代表院企双方签署了关于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合作协议,崔东峰为实习实践基地授牌。

专业实习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走向社会、了解社会、认识社会从而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本次实习实践基地的建立将更好的为国贸专业同学提供和搭建优质的企业实习平台,通过校企导师指导,真实的实习环境,将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未来国际经贸学院将与山东火龙商贸有限公司继续深化合作关系,全力推进校企协同育人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