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召开“商汇天下杯”跨境商务实战赛启动会议

时间:2024年02月29日 10:29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作者:国际经贸学院 点击:

229日下午,首届我校“商汇天下杯”跨境商务实战赛启动

会议在国际经贸学院508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方慧教授主持,比赛协办单位济南商汇天下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代表和国际经贸学院部分领导、系主任等参加会议。

为推动数字经济背景下跨境电子商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践行立德树人、为对外经贸事业育才的初心使命,适应外贸企业对高素质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国际经贸学院拟与山东省投资促进中心、济南海关、济南市商河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济南商汇天下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2024年第一届“商汇天下杯”跨境商务实战赛。

方院长指出,本次实战赛对于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国际经贸学院长期致力于为社会输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可以锻炼学生的跨境商务实操技能,还能加深他们对国际市场规则的理解,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济南商汇天下供应链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全勋详细介绍了比赛的具体规划。包括比赛流程、赛制设置、参赛对象、时间安排等细节。刘全勋表示,作为业内代表企业,他们深感肩负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深度实践的平台。同时,公司也将借助此次机会,深入挖掘和培养潜在的优秀人才,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在会议的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比赛的筹备工作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比赛不仅是一场竞技活动,更是高校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尝试。通过比赛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国际市场动态,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