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7:24来源:国际经贸学院 作者: 点击:

9月13日,国际经贸学院在圣井校区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邓迎迎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对2018级442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她对全体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转变学习方式,完成从应试教育的“要我学”到适应高等教育的“我要学”的转变,从保证好第一课堂学习质量,向充分利用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两个课堂”转变;二是同学们要坚定战胜未来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困难的信心,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迎接未来可能出现的机遇和挑战;三是同学们要勇于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民族和国家的青春华章。

副院长王庭东介绍了国际经贸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特色等基本情况,对2018级新同学考入国际经贸学院表示欢迎,并预祝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自律自强、志存高远、拼搏有为,渡过人生中有意义的四年。

教师代表赵明亮向2018级新同学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尽快适应环境,完成角色转换;二是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在专业学习上有所突破;三是勇于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困难;四是注重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

已经获得上海财经大学推免资格的2015级贸易经济专业徐文慧同学和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刘泓运同学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圣井校区辅导员老师和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