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宣阵地 > 青年窗口 > 正文

山东财大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18:31来源: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作者: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会 点击: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山东财大青年学子通过多种方式第一时间关注、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广大青年勉励和殷殷期许。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必将牢记党的嘱托,立志民族复兴,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扎实专业基础,胸怀大境界,涵养大格局,让青春之花在建设祖国、回报家乡的不懈奋斗中绽放。


工商管理学院20级工商管理专业

武玲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青年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我感受到了党对新时代青年成长的殷切期盼,也深觉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三千计划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金字招牌,今年暑假,我计划报名支教团队去开展支教,用我在山东财大学到的知识,为困境儿童送去知识和关怀,助力更多孩子放飞梦想,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会计学院20级财务管理专业

刘沐雨


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青年人不断奋进,勇于开拓的时代。我们应该以积极饱满的心态,昂扬奋进的斗志,积极促进自身发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奋力跑出青年人的好成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级金融大数据专业

周林


青春之美,从来不是美在皮囊,而美在我们的奋斗所绽放出来的花火。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能力,有闯劲,有大好前程,更应坚定方向不错,斗志不熄,勤于学习,涵养情怀,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绩,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经济学院20级经济学专业

姚璐


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青年一代的成长,指出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更寄语广大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总书记的话语,为我们的成长指明了方向,为我们的奋斗注入力量。青年是国家发展的希望,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我们要主动接好历史传过来的接力棒,踔厉奋发、接续奋斗,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

保险学院20级精算学专业

麻睿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挑战杯红色专项活动中,在对革命老兵的采访中,我深切感受到一种源自心底的、跨越时光的、纯真的信仰的力量,成为共产党人在革命年代奋勇向前的动力源泉。而今,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上,这份红色基因也将由我们接续传承。身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嘱托,我们更应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红色基因唤醒血脉深处迸发的前进力量,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20级金融信息化专业

李超琦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寄托了党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厚望,令人鼓舞,发人深思。青年一代肩负新的历史使命,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不断进取的动力,坚持学习,投身实践。涵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情怀,坚定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保持苟怀四方志,所在可游盘的朝气,传承红色基因,蓄力向前,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工商管理学院21级工商管理类

崔匀宣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寄语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总书记的寄语和殷切嘱托,令我备受鼓舞,更激励我坚定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为理想坐标,树立成为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奋斗目标,在知行合一中,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将爱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在青春的赛道上走出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好成绩。


会计学院21级工商管理类

刘齐


时代洪流滚滚向前,时代的接力棒正在我们手中传递,我们身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涵养德行,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保险学院

21级保险学(保险投资方向)班

孙清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希望财大青年学子

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

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