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宣阵地 > 青年窗口 > 正文

青鸟计划︱青鸟返家乡,实习话成长(6)

时间:2022年02月20日 16:44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

2022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

已接近尾声

其间

财大“小青鸟”在自己的岗位上光芒初绽

用自己青春的光辉闪耀在服务家乡中

本期内容

团团继续带你探班“小青鸟

法学院

18级法学专业

康宇



   在科院路社区的实习已超半月,这段时间里,我和社区工作者一同深入社区走访居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深刻感受到了他们的辛苦,工作充实有意义。作为联系群众与政府的直接纽带,每一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都秉承着“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信念,在平凡朴实的岗位上默默耕耘,守护着每一个小家的幸福,共同营造社区的和谐与温馨。

在前段时间的疫情全面摸排工作中,我和同事们大半夜接到命令后,就冲在第一线。疫情信息排查突发性高、覆盖面大、工作催得紧,有几天下班的时候临近深夜,办公室里敲击键盘的声音还是不绝于耳。我们只负责一些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工作量比较少,后续的上报核对工作交由同事们完成。他们总说,早已经习惯了三天熬两夜的情况。总有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默默付出,直到这时,我才真的明白这句话的含义。相信在城市的每个社区,都有这样一群人,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守护着万家灯火的祥和。

很荣幸,曾经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服务外包方向)专业

刘乐童



今年是我第二年报名参加“青鸟计划”。去年,我通过“青鸟计划”被选聘为费县新庄镇(兼职)团委副书记,实践时间为一年,主要协助新庄镇团组织了解民众生活状况和组织发展情况,并协助管理全镇青少年社团组织和新庄镇少年宫相关工作,寒暑假期间到岗实习,其余时间通过网上对接相关工作。

今年寒假,我协助镇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许多青年志愿者一起解锁了手写福字、对联等一系列充满年味的“新鲜体验”。在民间书法艺术家的指导下,我们慢慢掌握了利用“虎”字元素书写福字的技巧,而这些福字、对联也在随后开展的义工活动中派上了用场。

春节前,我和爱心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开展了“进社区 送温暖”活动,向镇上的功勋群体、百岁老人分发过年物资,送上新春祝福。其中有一位党龄七十余年的老党员爷爷,在活动中和我们聊起了当年的抗战往事,并向我们展示了曾经获得的荣誉勋章。他感慨地说道,现在镇上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他也享受了镇政府“危改计划”、“金晖助老”等福利政策,鼓励我们要守好这份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要立志忠于祖国,用双手造福人民。

一年多的“青鸟计划”实习实践,让我体会了基层政府单位和工作人员接续奋斗、服务人民的工作作风和实干实迹的工作要求,也引导我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和服务家乡发展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以我所学,回报家乡。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21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

雷明明


今年寒假,我有幸通过济宁市梁山县“青鸟计划”,应聘农商银行营业部厅堂助理,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习期间,除了做好营业厅的本职工作,我还在团县委的帮助下,组建了金融系统志愿服务团队,帮助其他参加“青鸟计划”实习的金融类志愿者顺利开展实习,组织同学们拍摄了“青鸟计划”宣传视频,鼓励更多的梁山青年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为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添砖加瓦。

小青鸟,大成长

“青鸟计划”不仅为青年学子提供了

联接社会、发光发热的优质岗位

更让财子们在实习实践中

涵养服务奉献的情怀

树立回报家乡的理想

实习过后,招聘将启

“青鸟计划 优选山东”云招聘又双叒叕来啦”

即日起至3

一大波优质岗位即将来袭!

想要就业投岗的毕业生们

千万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