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宣阵地 > 青年窗口 > 正文

青鸟计划︱青鸟返家乡,实习话成长(7)

时间:2022年02月24日 16:15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

寒假结束

财子们陆续踏上返校的归途

除了满载的行李箱

更有参与实习实践的满满收获

本期内容

团团带你来看

外国语学院的“小青鸟”们

实习期间的心得感悟


19级英语专业 李霄


 

转眼间,我在依兰镇政府近一个月的实习时间将满,其间,我和其他实习伙伴们在退役军人服务站一同维护退役军人信息,并进行相关材料的补齐与整理归档。刚上岗的时候,因为不熟悉信息征集的措辞用,联系对象在接到电话后,还认为我们是“电信诈骗”,不仅直接挂断电话,反复拨打之后还出现了拒接。后来,通过工作人员的对接,终于消除了误会,顺利完成了档案补齐工作。服务站的同事表示,随着国家反诈防骗工作力度的不断加大,大家的反诈意识有了明显提升,但因为档案补齐的信息征询工作涉及大量个人信息,容易让受访者产生误解,这就需要我们更加熟练工作流程,在沟通中务必保证措辞的准确与规范,更需要足够的耐心和应变能力,及时消除误会,妥善处理突发情况。

虽然只是实习,这个“小插曲”也让我意识到,对待每一份工作都要一丝不苟,把工作要求吃透,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才能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20级英语专业 张晓源



今年寒假,我报名了2022青系平阴 家燕归巢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共青团平阴县委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践,主要负责单位文件整合编辑和档案核对整理,体验到了工作的高要求,也有了能力上的获得感。档案整理看似简单,实则充满挑战,不仅需要熟练掌握档案分类要求,认真梳理校对档案目录,重新排序错乱档案,对散材料进行及时归档,还要对档案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完善,非常锻炼综合能力。因此,单位专门组织我们前往平阴县档案馆开展研学交流,促使我们尽快熟悉业务,顺利开展工作。

通过本次实习,我在工作中提升了能力,也发现了不足,对自身职业规划有了更客观的判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继续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综合素质,为就业做好铺垫。

19级英语专业 张娅彬



今年寒假,我通过“青鸟计划”报名了临清市青年路街道办事处乡村振兴办公室实习岗,并被成功录用。实习期间的工作非常琐碎,刚上手真的毫无头绪,多亏同事们的耐心指导,帮我理顺思路,学习各类办公设备的使用方法,掌握更加高效的工作方法,让我的工作从最开始的磕磕绊绊逐渐变得轻车熟路。

现在的我,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实习的成长与收获,让我心怀感恩与谦虚,更要认真走好今后的每一步,为毕业建设家乡打下坚实的基础。


青鸟计划,收获成长

寒假实习实践告一段落

相信财大“小青鸟”

带着实习收获的经验与成长

定会在新学期

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

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