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阅读启智,书香润心——公共管理学院举行读书交流分享会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0:14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

春色恰如许,读书正当时。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们的阅读能力,326日,公共管理学院于圣井校区八号教学楼“尔雅轩”读书室举办读书交流分享会。

书香飘逸,智慧共享。本次读书经验交流分享会来自2023级的于文鑫、吴雪、杨益益等同学,分享了中国古代、现当代优秀文学作品,同时向同学们推荐了许多国外名著。在本次分享会中,每位同学都精心挑选了自己喜欢的书目,如《傲慢与偏见》《非暴力沟通》《第七天》《阿甘正传》等。他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书里的精彩情节,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提出自己对书中情节的独到见解。关于人生,我们学到“你只有忘记以往的事情,才能够继续前进。”关于社交,“语言是窗户,或者是墙,它们审判我们,或者让我们自由”的态度值得我们深思。同学们不仅畅谈书籍内容,还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对书籍主旨进行了深入分析,在充实自我、增长才干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书友。

“知识如海,书籍如舟”,“尔雅轩”读书室将会持续举办此类智慧与乐趣兼具、知识与实践并存的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提高阅读素养和能力的平台。希望公共管理学院的每位同学都可以积极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享受阅读的乐趣,分享知识的力量!最后,“尔雅轩”读书室期待各位同学的到来,我们共同遨游广阔的知识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