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5:27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和部署,12月6日上午9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燕山校区43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张书学、学校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统战部部长张骐一行到会督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会上,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发言。重点检视了五个方面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随后李书记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大家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党性上挖根源,深刻剖析问题,认清问题实质,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每一位成员对照检查之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展开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直截了当、直奔主题,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要害,推心置腹、坦诚相见。每位班子成员都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和建议。会议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书学副校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精准点评,他首先对会议召开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谈了四点意见:一、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全院师生。三、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四、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过硬作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李书记代表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开展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对能够立即解决的,快刀斩乱麻,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多打提前量,尽快见实效;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坚持不懈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