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公共管理学院 > 正文

演绎心灵,感悟成长——公共管理学院喜获校第七届心理情景剧DV大赛一等奖

时间:2018年07月06日 16:10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的推广与普及工作,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校园心态,学校举办以珍爱生命,激扬青春,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第十五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心理情景剧大赛,经过激烈的初赛、复赛环节,最终,代表我院参赛的心理情景剧《面试》在来自全校近4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校级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学院被评为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

2017级行政管理1班原创编演的情景剧《面试》讲述了主人公林木子在大学生活中遇到面试失败等种种挫折,之后受到师生情、同学情、亲友情慰藉和温暖,并最终战胜困难,勇敢面对自我的心路历程。参赛学生前期精心创作剧本,在辅导员张辉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不断提炼修改,克服了设备不足,经验缺乏等重重困难,最终凭借细腻精湛的表演和较高的的立意打动评委,荣获一等奖。

心理剧大赛关注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交往中常见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扰,通过戏剧化的形式再现大学生活情境,让学生们扮演主角、感悟成长,促进了大学生自我认知和自我思考,有助于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心理品质,形成积极正向的思维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