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赴济南烈士陵园参加志愿者培训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4:36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为提升志愿者综合素质,推动清明祭扫接待工作顺利开展,323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赴济南烈士陵园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共计60余名志愿者参与培训。

参与培训的志愿者共分为两类:讲解员志愿者与秩序维护志愿者。本次培训采取实地参观教学的形式,烈士陵园工作人员从文明礼仪培训、志愿服务内容与馆内讲解体验等方面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通过实地考察与互动答疑,志愿者们丰富了服务知识、提高了自身的礼仪水平、沟通能力和表达能力,在熟知服务内容的基础上,将陵园地图牢记于心。在馆内讲解体验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完整地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深入认识到红色文化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坚定了发扬志愿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决心。

讲解员志愿者王吉荣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她的志愿服务综合素养,还为她带来了一场精神上的洗礼,这是一次生动的社会实践思政课。通过此次培训,她对自身的职责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未来赓续红色血脉、讲好红色故事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志愿者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将于清明节期间正式上岗,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文明、有序的祭扫环境。在未来,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会充分发挥青年先锋作用,以更加热情的态度投身到红色文化传承事业与志愿服务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