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国际教育学院 > 正文

副校长韩作生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时间:2019年11月02日 12:51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1030日下午,副校长韩作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为题,为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党员讲了专题党课。

韩作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初心使命的凝练概括,集中体现了党的政治性质、根本宗旨、行动纲领,具有极其深刻的意义和丰富的内涵。他简要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用生动的案例和大量数字揭示了初心使命是贯穿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一条红线,党的奋斗历史就是实现这个初心、完成这个使命的历史。

韩作生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更加需要每个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的经历和感悟,从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党面临的严峻考验、党的建设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经验教训四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韩作生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要有思想自觉,更要有实际行动。每个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真正将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提升自己践行担当的本领和能力。他从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牢牢把握中外合作办学正确方向,提高留学教育质量、打造留学生教育品牌,加强汉语国际教育学科专业建设、传播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三个方面,对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国际化战略实施提出了要求。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4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