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21:26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5月27日下午在干训楼9201会议室外国语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姜竹青出席会议并就学生工作提出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陈海主持会议。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陈海结合大家的汇报情况指出,各年级辅导员要时刻提高警惕,克服松懈思想,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学生管理工作。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把学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校庆相关工作。

姜竹青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生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紧紧围绕“三条主线”开展工作。一是不断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机制,丰富载体,结合时代要求,探索新路径,力争新成效。二是持续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学风建设关系到学生的升学、就业、学院声誉等各个方面,通过各项制度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式方法,常抓不懈,持续推进。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学院学风建设稳步向前。三是加强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确保学生的安全稳定。

姜竹青强调学工队伍要讲团结,提高战斗力。大家要相互包涵,相互配合,相互补台,分工不分家,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学工队伍建设。同时,姜竹青又强调,一定要守底线、讲规矩,时刻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特别是要把党员发展、学生干部任用、学生评优评奖等关键节点和关键环节,作为风险点来抓,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姜竹青最后要求,疫情防控不松懈,要切实做好学院的各项日常工作,优化毕业生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用心、用情、用爱开展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