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参加中华口译大赛获佳绩

时间:2019年12月07日 20:10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点击:

1129日,外国语学院MTI口译方向研究生王耀萌前往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参加中华口译大赛北部大区赛,学院陈明老师任比赛指导教师。本次比赛由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官方指导和支持、北京策马翻译有限公司与联合国训练研究所上海国际培训中心共同主办。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大区赛和全国总决赛。

王耀萌同学于1027日山东省复赛中胜出,获得参加北部大区赛的机会。1027日,中华口译大赛(山东赛区)于济南市山东省外事办公室多功能厅举行。山东省内多所学校学生参与比赛。比赛分为:上午淘汰赛(英译汉),下午决赛(汉译英)。比赛题目时长均为一分半左右,内容涉及政治和环境两方面。经过两轮角逐,王耀萌获三等奖晋级北部大区赛,杜瑞雪同学获山东省复赛优秀奖,另五名同学获山东省翻译协会颁发的优秀奖证书。陈明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129日,中华口译大赛(北部大区赛)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山东、辽宁、吉林等省份的学生参与比赛。按赛程规定,上午举行淘汰赛(英译汉),下午举行决赛(汉译英),淘汰赛晋级者方有资格参加决赛。赛后,评委对本次大赛的选手进行点评,首先对选手进行肯定,同时也对选手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希望他们日后不断提升口译技能、跨文化交际素质,并继续对翻译事业保持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