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外国语学院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山东省国际商务英语研讨会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16:46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点击:

5月10-12日,由山东省对外经济学会国际商务英语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山东省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在山东农业大学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我院商务英语系主任孔宪遂、教师聂喆应邀参加会议。

此次研讨会,省内外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围绕商务英语新国标解读、大数据环境下商务英语教学过程研究、高校商务英语师资队伍建设研究、高校商务英语课程体系建设研究、商务话语研究、高校商务英语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研究、互联网+的商务英语专业创新教学模式等议题进行探讨,浙江工商大学刘法公教授、山东财经大学王培志教授、黑龙江大学佟敏强教授、山东工商学院刘白玉教授、山东省商务厅贾继庆处长以及山东农业大学翟红华教授分别做了主旨报告。分会场的小组发言中,我院商英系主任孔宪遂副教授以“商务英语2.0新阶段与商务实践内涵”为主题同与会代表做了深入交流,对商务英语专业下一步发展提出自己的见解与看法。

本次会议对于提高我院商务英语学科教学、科研水平,推动复合型、应用型商务人才培养,和提升我校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和深远的现实意义。